肉粽大王評價

前陣子新莊迴龍線捷運通車,看到電視新聞報導附近美食小吃,這家肉粽大王食堂也是其中一家店,不過上網一查這家老店確實很低調,連我這住在新莊的人,路過店家不知多少次, 但不曾發現到店家的位置,因為這家店雖然是位於省道上,可惜招牌不是那麼明顯,加上店面是一般樓房的中間位置,並不是太熱鬧的地方,每次騎機車路過,很容易就疏忽掉這家店。

要不是電視推薦店家的肉粽,還真的不知道有一家這麼趣味的食堂,櫃檯上擺放一些滷味,有滷牛肉、滷牛肚、豬舌、大溪豆干、百頁豆腐、海帶串、豬大腸、豬耳朵等,是一般常見的滷味,不過滷的相當入味,讓我忍不住叫一些來吃。

光看店裡面的佈置擺設,就知道這是一家老店,用的是大大的圓桌配上鐵椅,很適合人多的時候來這用餐。

菜單上的菜色真的很多元,除了主推的肉粽外,還有簡餐、炒麵、炒飯,跟一些熱炒的料理,對於這麼一家餐廳而言,能夠有超過上百道的料理,真的很不簡單,這裡料理的平均價格算是比較低價位。

小菜點了一份滷牛腱切片和兩條海帶,滷牛腱滷的很香,不過切的比較厚實一些,吃起來牛肉片比較紮實偏硬些,鹹度剛好不需要沾醬;海帶也是醬滷過,而且整片滷到透,所以吃來非常軟嫩,沒有令我討厭的海腥味。

這是吸引我來的肉粽,店家會淋上海山醬,再灑上香菜。

不過也許是肉粽冷藏的天數太久,讓我吃了一口就大失所望,雖然還沒有到酸的味道,肉粽的米心已經黏呼呼,沒有糯米原本的米香,而是冷藏太久的冰箱味,內餡除了一大塊的肥肉,就剩下一朵小香菇,雖然這家店主推的是肉粽,但吃過這次之後,我真的不敢再來嚐試。

雖然這裡的簡餐種類也不少,不過後來點了一份東坡肉飯,簡單的三樣配菜有滷海帶、炒金針菇和炒牛蒡絲,旁邊有現煎的荷包蛋,加上主餐的東坡肉,這裡的白飯口感偏硬一些,東坡肉吃來像一般滷肉,不過豬皮略微偏硬,至於三樣配菜,就是一般家常口味,倒是荷包蛋煎的比一般香酥。

冬瓜赤肉湯送上來份量足夠兩三個人喝,現煮的冬瓜湯口味偏清淡,加入不少瘦肉條,灑上點綴的蔥花,一大碗才只要五十元,很適合拿來配飯一同吃,目前湯品中這家算是值得喝的。

消息來源:http://goo.gl/NgWC92

 

Leave a comment